东门外水

【A限/7.18】有没有哪位勇士开车接一下我啊

勿上升真人 @星星与蝴蝶 
哨向au有一点私设
哨兵拥有精神世界向导拥有精神体


月亮河公园终点站的黑色围栏断了两条,歪歪扭扭的半吊在空中,房顶的木板也承受不住暴风雨的蹂躏,房檐的一边破损了,一到雨天就打着节拍似的往下滴水。


即便如此,皮皮限还是愿意坐在终点站的台阶上发呆,没有任务的时候一坐就是一下午。


堂哥实在不明白终点站前面那几块砖砌的矮墙和丛生的杂草有什么好看的,还开玩笑说“怎么,等人开车来接你呀?”


玩笑归玩笑,其实很少有车到达这里,车来了里面的人也大都出不去,因为这个终点站的旁边是塔。


塔属于军队的机密,很少有人知道塔的位置,塔里面住着能力已经觉醒的优秀向导,还有一些养伤的哨兵。


哨兵的感官和身体机能比普通人强数倍,被当做军队的武器和王牌,但正因如此,哨兵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干扰,噪音和极端的环境会破坏哨兵的精神世界,使他们进入狂躁期。


这时就需要向导进入他们的精神世界,来安抚他们,帮助他们度过狂躁期,极少数的向导还可以攻击敌方哨兵的精神,使他们失控。


这天,皮皮限坐在台阶上发呆,却被猫子拍了拍肩膀,猫子脸色不太好“出事了,上面找你,这次被送过来的是Alex。”


“啊?”皮皮限还没回过神,反应了一会儿“就是那个哨兵排行榜第一的Alex?”


Alex是军队最为出色的哨兵,他的能力让所有敌人望而生怯。通常越强大的哨兵,精神世界也越坚固,Alex自从能力觉醒后还从没未失控过。


这是Alex第一次进入狂躁期,军队很重视这名优秀的哨兵,马上派出了S级向导安抚他,可是派出的向导都没能成功,反而精神崩溃了。


“军队剩下的向导里,也就你有这个能力了”猫子顿了顿“但是这次任务很危险,你要是坚持不住,就马上退出他的精神世界。”


皮皮限心里一沉,嘴上却笑着安慰猫子“这有什么交给帅皮,保证马上治好。”


监禁室的门开了,Alex被绑在椅子上,但是整个人很安静,好像只是悠闲地坐在那里。听到皮皮限走进来的脚步声,Alex抬头冷冰冰地看了他一眼。


皮皮限不擅长与人沟通,再加上顶级哨兵的压迫感实在太强,他简单报了姓名,就进入到Alex的精神世界里。


皮皮限的精神体是一只红色的蝴蝶,它先是来到了一片虚无的荒漠,强劲的风卷起沙石打在蝴蝶的翅膀上,蝴蝶尽力躲闪向沙漠中心飞去。


沙漠中心是风沙最强的暴风眼,皮皮限感觉嘴唇干燥的要裂开了,但他忍住神经元的疼痛,毫不犹豫的让蝴蝶钻入龙卷风里面。


那是另一番景象,一望无际的冰川亮的刺目,深渊里涌上来的风,仿佛上古寒冰纪年的主宰,皮皮限攥紧了双手,让蝴蝶寻找入口。


不知道过了多久,不知道穿越了多少景象,皮皮限精神元已经陷入混沌,他隐约听到一个干净低沉的少年音对他说“出去,你坚持不住的。”


但他只是执着的向前飞去,他听见了自己的声音“等我。”


最后蝴蝶终于找到了Alex真正的精神世界,那是一片星空,皮皮限还从没见过这么美的世界,有些星星连成一条星带,细碎的散落在夜空上。


唯一遗憾的是,那片星空美的有些寂寞。


皮皮限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疗养室的病床上,医护组风风火火的带他做了一圈检查,确定他并无大碍,只是精神体受了损伤,休息几天就能复原了。


等夸张的检查结束后,皮皮限看见Alex坐在他床边的椅子上,修长的手指灵活的转了转,一条完整的长苹果皮就躺在了垃圾桶里。


Alex把苹果递到他手上,轻声说了一句谢谢就走了,背影颇有些落荒而逃的意味,皮皮限啃了一口苹果,嗯,很甜。


Alex在塔里休息的这段日子,皮皮限还是会去终点站的台阶上发呆,只是这次旁边多了一个人陪他。


他们每天都会聊上几句,比如皮皮限会问Alex,听说车站中间有条月亮河,那河好看么,Alex就骗他,可好看了,河水是绿色的,桥上全是花。


看到皮皮限信以为真的神情,Alex说不上来的难受。


那段狂躁期,Alex虽然精神世界陷入混乱但还是有意识的,当他看到有一只蝴蝶闯进来的时候,他发出了一声冷笑。


多么令人垂怜的动物,美的脆弱又毫不设防,仿佛一瞬便会陨落,之前那些猎豹,蛇雕都到达不了的世界,一只小小的蝴蝶能做什么?


但是Alex眼看那只红蝶飞过了沙暴,穿过了寒冰,跨越所有艰难险阻闯进了他的世界,美的惊艳又无坚不摧。他能感觉到,他们的精神世界和精神体前所未有的契合。


后来Alex走了,堂哥发现皮皮限除了坐在台阶上发呆之外,还会时不时的傻笑“怎么,等人开车接你呀?”


“对呀。”这是皮皮限第一次回答他。


这天又下雨了,雨滴滴答答的从破损的屋檐落下,皮皮限自言自语到“有没有哪位勇士开车接一下我啊……”


话音刚落,他就看到远处有两道灯光由远及近,Alex停下车,对他招手。


“真的有诶!”皮皮限难以置信的跑过去,Alex却先下来了,尴尬的摸了摸鼻子“那啥,车没油了……”


“……”


“……剧本不是这样的呀。”Alex看着皮皮限失望的表情,忍不住笑出声,从后备箱搬出一辆自行车“上来,你不是想看月亮河么。”


“可是……”“申请已经通过了,以后我们就是一起出任务的搭档,你可以随意离开塔了,就是这个需要做伴侣登记……你,你愿意吗。”


皮皮限跨上自行车的后座,揽住Alex的腰,红着脸点点头“愿意。”


从此蝴蝶等到了星空,星空找到了蝴蝶。







评论(10)

热度(55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