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门外水

【A限】上瘾

看勤劳的姐妹们,我也要更新啦

有点小虐,本质还是傻白甜?

纯属虚构勿上升真人


金钱,赌博,尼古丁,这世上能让人上瘾的事物太多。


而会让Alex上瘾的事物。steam,盯花菜发呆,排位赛后多出的小星星,实验室里会变色的溶液试剂,雨后放晴的斑斓天空和随口跑出的火车。


跑火车也就是骗人,除了温柔的姐姐,成为Alex这个小癖好的受害者人数众多,但是最近这个小癖好多了个特定的实验单位,这个人就是皮皮限。


大概从第一次屠皇欢乐夜,Alex在皮皮限进入队伍后手欠打出的‘10086’开始,Alex就对骗皮皮限这件事很上瘾。



游戏里一边喊着卖了卖了,听他‘800分,800分呢’的挣扎,一边用快乐箱里好不容易摸出来的球飞奔过去。


如果只是这种程度的话,也不会有什么困扰,毕竟被他演过的人不计其数。可是渐渐地,他发现自己在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上也喜欢骗皮皮限。


比如有一天的友谊赛,皮皮限在和对面打屠夫,Alex和蓝胖子伍六七他们一起观战。


“咦?皮皮这里应该踩板的啊,又被多绕了一圈。”“这里是不是应该先吐丝。”“爱丽你跟皮皮说一下啊。”


“嗯,我一会儿单独跟他说。”Alex虽然没有上场,但是一直在认真的看比赛找问题。等人类自己讨论战术,YY里只剩下两个名字的时候,Alex才突然有些紧张。


“喂?爱丽,爱丽?”耳麦里传出软软的声音,好像实体化了一样,让他的耳朵有些发烫。Alex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没有发出声音,听着带可爱小鼻音的自己的名字,心跳不由自主地加快了。


Alex片刻后回过神“喂?刚刚去上厕所了。”皮皮限在那边笑“盒盒盒,叫了你半天,我就猜你是去厕所了。”


还有一次开黑,Alex确定了皮皮限的位置后挂上了蓝胖子,一个鬼火把皮皮限击倒,但看到努力往打开的地窖爬过去的调香师,Alex却没有动,只是打开了YY的声音。


“哎呀,就差一点了呀!!诶?爱丽怎么不动了?快快快,爬行加速!葱呀!!!啊啊跳下去了!盒盒盒盒…”


“啊啊啊团建的时候你们俩都说要放我地窖!!然后呢,居然互相放了!”飞天的蓝胖子又没得到心爱的地窖欲哭无泪。


“我卡bug动不了了。”又来了,但是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放皮皮限,为什么要说这种谎话,是因为……喜欢?


皮皮限也不傻,就像当初他隐约察觉到了Alex有点尴尬的处境,主动提出了一人周六一人周日的五排计划,明明社交羸弱,却组建了sw战队。


尽可能的话,他也想和熟悉的人一起玩,但他怕Alex也这么想,更怕Alex会认为自己对Gr来说有些多余。


五排到是很开心,皮皮限会因为听小房鸭和冕他们套路新乘客而笑岔气,也会认真地听别人唱歌,然后自己念几句诗,就是偶尔会想Alex也一起玩就好了。


也因此,当他得知Alex提出退队的消息,一边焦急地看蓝胖子猫子他们挽留,一边却无动于衷。皮皮限觉得自己和Alex在某种程度上挺像的,都是外在沉默骨子里骄傲的人。


他想象了一下自己在台下看Gr比赛干着急的心情,或是只能观战Gr训练却无法上场的情景,与Alex对话框中打好的几行字就都删了。


总之皮皮限不傻,在以后Alex骗他的时候,他还是会软软的笑,但是开始反驳“我不信。”“你肯定在骗我。”


Alex也就笑了,并没有被戳穿的尴尬“这都被你发现了。”


时间久了,Alex习惯了皮皮限对他说我不信,于是心底的小秘密开始发酵。他在QQ上发了我喜欢你,想着大概皮皮限会给他回几个问号或者是疑惑的表情包。


Alex纠结了一会儿,要解释发错了,还是真心话大冒险之类的呢,要不干脆再发个转钱的要求假装被盗号好了。


然后他收到了回复,短短三个字。


我也是。


Alex觉得Gr粉丝专用的速效救心丸也救不了自己的心跳了。



总之经历了一些之后,让Alex上瘾的事物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他喜欢steam,盯花菜发呆,排位赛后多出的小星星,实验室里会变色的溶液试剂,雨后放晴的斑斓天空,随口跑出的火车和皮皮限。








评论(21)

热度(52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